***非常杂食***
*拖延症严重*

 

【毕侃】咖啡不加糖(上)甜文HE

小说家x小说家
 怼怼更健康。
NPC淳哲

咖啡不加糖正篇 

咖啡不加糖番外 


 ————————

又是一个新的截稿日,李希侃一大早就被编辑赶着起床,坐在了电脑面前。

“哈~”李希侃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手旁是一杯已经放凉了的咖啡。

咖啡这种东西李希侃向来不喜欢,加了糖也是酸苦酸苦的,口感极差。

瞥了一眼杯子里的咖啡,李希侃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又是一个新的截稿日,毕雯珺起了一个大早,准备去超市买咖啡。

相比起隔壁屋子里那位仁兄,他可是一个敬业的青春爱情故事小说家。虽然这年头已经很少人会去书店买杂志看爱情小说了,但他依然还是准时在截稿日前就交稿。万一哪个不长眼的出版社看上了他按时交稿的好习惯,愿意让他出本书,再顺便哪个不长眼的投资人愿意买下IP拍电视剧、电影什么的,他不就有机会登上人生巅峰了吗?

 

 在一个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两个没有交集的人因缘际会在一个普普通通的超市里拿起了同一包平平无奇的咖啡,于是一场恋爱故事也由此展开了……才怪。

“黄新淳?”

“毕雯珺?”

 

“你这倒霉小子最近怎么也不露头啊。”毕雯珺喝了一口BK街角咖啡厅暖暖的卡布奇诺。

“我是挺倒霉的,每天追人交稿,追得快疯了。尤其是那个…哎,不说了,说多都是痛。”黄新淳趴在桌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编辑本来就不容易做,你以为哪儿这么容易遇上我这种作者啊。”

窗外的风似乎想把树上的叶子全部刮落,让这个初冬变得更冷一些。

“你以为你有多好伺候啊,我可是听仓鼠说了,你也就按时交稿这点还不错,平常可没少折磨他。”

“我只是让他认清楚谁是爸爸而已。”

“你别这种表情,我看着害怕,你不是又想到什么损招折磨仓鼠了吧。”黄新淳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我人可好了。比如现在,你这坐如针毡的样子,我就准备放你走。”

“那我先撤了,我得去狐狸洞一趟,再不去,估计他又要印刷那天才交稿了。下回再好好聊哈,bye!”

毕雯珺摇摇头,看着黄新淳离开的方向,他想着下次的故事就写编辑智取小狐狸的故事吧。

 

“狐狸狐狸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拖我稿,有本事你开门啊!”

“你找隔壁家那个漂亮小孩啊,他中午就出门了,说是要去工作。”邻居大婶听到黄新淳绝望的拍门声,好心地出门提醒了他。

“大婶谢谢您,我给您留个电话,您看如果方便,见到他回家您能给我来个电话吗?”

接过名片的大婶一看,哎哟,这不是自己最爱看的那本主妇杂志的出版社嘛,立刻要把黄新淳请进屋子里喝茶。

“不用了不用了大婶,谢谢您,我还有工作呢,如果他回来了,麻烦您通知我一声就好,我下次给您带您喜欢的那个专栏作家的签名。我先走了,谢谢啊。“黄新淳唯恐避之不及逃离了大婶的视线范围内。

有时候这太热心的人啊 ,确实也是让人难以回应。

 

冬日里咖啡厅的人不多,如果不是有事情,谁不愿意呆在有暖气的家里,躺在被窝卷成卷就这么呆上一天呢。

“这什么破玩意儿,啊啊啊啊啊,要崩溃了!” 李希侃开了一天的work文档,打一段又删一段,来来回回已经十几趟了,导致文档上几乎还是空白。

“我当初怎么不写那种脑残的爱情小说啊!”仰天长叹的李希侃引来了喝完卡布奇诺的毕雯珺。

“哼,不就是美食评论专栏么,哪至于这么痛苦。”

“什么美食评论专栏!这是美食侦探小说!!”

“喔,我看这水平还以为写的是美食评论呢。”

“毕雯珺闭嘴吧你。”李希侃气呼呼地一口气喝完了一杯可乐。

咖啡厅的VIP隔间暖气开得很足,所有人都会脱下了防寒的大衣。这里的隔间是李希侃的秘密场所,就连黄新淳也不知道李希侃有这么一个去处。

“嗝~~~”

“啧。公共场合,你要点脸吧。”

“要什么脸,脸都被你吃了。”李希侃鄙夷地看着毕雯珺,突然想到了什么。

“你少在这里影响我,你快走开,我要写稿了。我要写一个喜欢唠叨,毒舌,腹黑的角色,然后把他写死。最好是被人一人一脚踩死的。”

 “哦?那你要不要我给你一些灵感啊。”毕雯珺拉开李希侃对面的椅子很自然就坐下了。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咖啡厅的隔间怎么样,一个写美食专栏的小作者和一个写爱情故事的大作家……”

“凭什么我是美食专栏的小作者,你就是大作家啊!你是在看不起我吗?”

口嫌体正直,李希侃还是啪啪啪啪啪开始码起了字。

 

“叮咚~”晚上11:59分,黄新淳工作邮箱里传来了李希侃发来的文稿。

评论(2)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名字好难想3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