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杂食***
*拖延症严重*

 

【Y2】不好意思打扰了(新年贺文超短篇)

二宫和也大约忘记了,忘记了自己住在一个冬天里并不怎么下雪的城市。要说以前,二宫绝对不会像现在一样期盼着下雪。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一个下雪的日子里,回家必经之路的路口,二宫拎着一堆超市带回来的瓜果蔬菜遇到了一个黄头发戴耳钉的不良少年,少年怀里有一只和少年完全不搭的白色奶猫。

“太冷了,它被遗弃在这里。”少年脚边有一个破烂的纸皮箱,箱子上还贴有“请照顾我”的字样,箱子里却是小半箱雪。

小奶猫感受到了温暖,从原本冷冰冰就快冻死的模样逐渐变得活泼起来,还在少年的怀里抬起了头,喵喵喵叫着。

二宫把一人一猫引了回家,打开家门的那一刻,二宫的妈妈正在厨房里做咖喱。

“不好意思打扰了。”“喵~”

很自然的,少年和猫被留下吃午饭。

喔,就在二宫打开自己买回来的东西时,发现了一罐猫喝的奶,似乎是自己没太注意,货架上看到是奶就随便拿了一罐。

小猫被暂时放在了二宫家,少年偶尔会来探望他和他的猫,每次来,都伴随着那飘渺的雪。

冬天过去,少年没有一声离别却再没出现过,小猫却渐渐长大了。


二宫毕业了,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从家里搬出,搬到了一个里公司不远的出租屋里。房东是一个六十多岁的阿姨,就住在出租屋隔壁,平常没事就养养花,逗逗家里几只猫,二宫闲来没事时也会去看看房东养的猫。

冬天到了。二宫妈妈打电话给二宫,问他最近的生活。

“樱井那个孩子今天来了,头发变回了黑色,耳钉也不戴了,整个人看起来特别乖,小翔看到他都没认出来呢!”小翔就是二宫家里那只猫,起初并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好,“既然是你捡到的,就用你的名字吧。”于是就这么定下了。

二宫挂了电话,拉开窗帘看看室外,白茫茫的一片,今天下雪了呢。

“我没跟你说过吗?”樱井一脸神秘,“我是雪精灵喔!”二宫和也一巴掌拍到了樱井的屁股上。

“蚊子。”二宫摊开掌心,上面什么也没有。“掉地上了。”二宫拿来扫帚,装模作样扫了一圈。

“好吧,我开玩笑的,我搬到这边了。”室外又下起了雪,屋里却暖洋洋的。


二宫不再期盼下雪了,因为期盼就在身边。

春夏秋冬,新的一年,不好意思打扰了。


评论
热度(25)
Top

© 名字好难想319 | Powered by LOFTER